千白羽的小说站 > 玄幻小说 > 身为男生志愿填魔女学院很奇怪吗 > 第一卷 第747章 主世界游戏代号:《天灾魔女》
    第747章 主世界游戏代号:《天灾魔女》

    作者:杨月涵 更新时间:2024/8/16 16:50:43 字数:4426

    新的一天。

    “易蕊她们那边的进度也在每天按部就班的推进呢。”

    感受着实验室分身那边时刻记录的分身同步过来的信息,有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东西全都知晓会很好。

    比如这样的话…生活会缺少一份期待感。

    不过除去这些,平常的时候,很多事情还是很方便的。

    话说回来,先前的易蕊她说的没错,如果先前还只是猜测的话,那么现在已经是事实,我的进度比她们还要快了。

    所以我才会在这个时候关注她们的进程。

    我有着很多的分身,每天会接受很多的信息,包括在拓展界,以变异兽姿态的视角获取的信息,也幸好有大知识之种代替整理分担,不然我会每天生活在把全部精力用于处理这些信息之上。

    正因为这份烦恼,我内心升出来了一丝奇妙的想法……那就是大知识之树似乎需要再进行一次完善了。

    也许称作完善不太准确,对于我来说,大知识之树一直是完善的,只不过我每一次都会让它再生一层楼。

    但站在更高一层的视角来看,我也确实是在不断的完善它。

    以前的我可能也没有想到,如此完善的大知识之树对现在的我而言,已经到了需要再次提升的时候了吧。

    果然一个人的需求是不断上升的,对大知识之树有想法,主要还是因为有了需求,正因为大知识之树有了不足,我才会有继续完善它的念头。

    可惜…现在只是一个念头,还没有具体的方案,但是这个想法我已经记录在备忘录之中了。

    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暂且就先搁置。

    实验室那边,我已经通过分身暂时告知易蕊她们有关于我现在的进度了,也和她们表明了我现在的需求。

    我只需要等到她们商量好了之后,带些人过来体修室这边,进行下一步的实验就好。

    目前,易蕊她们的魔化重塑蜕生术法术书的衍生,已经提升到了让躯体适应共鸣达到了101枚,正式突破到三位数。

    这并不少了,在此之前,她们还进行很长时间的失败边界的测试,耗费了很长的时间。

    她们从一枚魔力源到现在的三位数魔力源的进度,已经算十分快的了。

    而且她们现在使用的是十倍基数的自创共鸣法,已经取代了原先的基础连接法,虽然和我一开始的理论“一万枚”相比,一百枚的数量只是开了个头的样子,但是以十倍基数来看,她们的进度已经过半了。

    接下来她们会一路顺利推进,直到一千枚为门槛,而下一步就是一万枚到顶。

    毕竟一万枚也不过是理论上的极限罢了。

    就现在而言,一百枚的魔力源,也算是勉强进行自生魔力的雏形实验了,至于真正要多少魔力源为节点才能完成架构,我也不清楚,毕竟即便是我也不能在没有实验数据支持下,就能凭空得出答案。

    希望这个数量是在一万枚之下吧,不然我又要面临另外一个问题了,那就是地脉枷锁的上限承载问题。

    不论易蕊她们用“魔化重塑蜕生术”完成的魔力源与躯体链接的方式,还是共鸣的方式,其本质上都是以地脉枷锁为载体,承载魔力源。

    她们没有自生魔力,无法承载理论上更多的魔力源。

    而如果我架构的自生魔力需要用到的魔力源节点数量超过了理论上的一万,这就很麻烦。

    但…并不是不能解决,我有着可能解决的方法,不过那太麻烦了。

    而这个方法就是继续用一万枚为基础架构自生魔力躯体天赋雏形,不过这个架构的雏形就需要按照我理解的自生魔力架构,进行另外一番改动。

    它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形成最终的“自生魔力”,而是更深入的介入生命本质,让躯体获取诞生魔力之前,额外获得承载魔力源的能力。

    直到达到架构自生魔力的数量下限为止,才会继续进行完整的自生魔力躯体天赋的架构。

    目前的魔化重塑蜕生术还做不到让躯体承载魔力源的程度,所以这只能依靠自生魔力还未形成之前的雏形,提前透支这种能力。

    当然,还有别的办法,比如炼金物品,或者其他什么之类的,只要是可以额外承载魔力源的方法都可以。

    但这些方法无疑都会很麻烦,我不觉得这些问题是学员可以解决的问题,所以这还需要拜托更多专业的超凡魔女姐姐们帮忙才行。

    信息现在差不多已经让分身和易蕊她们进行沟通了,而我只需要在这里等待她们的到来便好。

    毕竟接下来她们要尝试的是魔力源体修法,在实验室自然施展不开。

    魔力源体修法的根本,是依靠“魔化重塑蜕生术”完成的躯体蜕变,达到修行它的门槛,此刻她们获取的那些与自身共鸣的魔力源,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状态。

    原本这些魔力源只是单纯的与躯体产生联系,后来她们自己摸索之下,创造了全新的更为完备的方案,也就是十倍基数魔力源共鸣法,所以现在魔力源与她们之间的关系成为了共鸣,但是理论上并没有什么区别,反而更好控制了。

    而我需要以架构自生魔力的方式,将她们那种已经产生共鸣的魔力源,塑造成为一种特殊的仪式结构,通过这种特殊方式来进行体修,进而借用体修体系影响生命本质,架构自生魔力。

    而这还仅仅是一个体修体系,在修行之前的“准备阶段”。

    而配合这种魔力源体修法的体术,才是提升它的关键。

    自生魔力的诞生是一种循序渐进的过程,她们需要做的就是“从无到有”。

    而以我现在对“自觉醒体修”和“自生魔力”的理解,她们只是在我的想法之下架构完成的自生魔力,没有自觉醒体修的“基础”,她们没有“从有到完善”的能力。

    当初的我从只有一丝魔力再到现在魔力不断的翻涌自生,这都是在我拥有自觉醒体修的基础上本能不断完善的。

    当初我发现自生魔力的时候,它就是架构在自觉醒体修之上的能力,只有它在彻底完善了之后,才独立于自觉醒体修,甚至于与自觉醒体修二者相互作用,从而诞生了图腾。

    对于我有的东西,别人没有,那么别人需要为了这份“空缺”付出更多,我不介意再帮她们一把。

    在等待易蕊她们到来的时候,我也刻意注意了一番我的分身群体。

    虽然我一直在忙我自己的事情,但是分身在外界获取的信息,同样也是属于我的信息渠道。

    是帮我不会脱离社会的资讯锚定。

    而在我庞大的分身群体之中,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

    也就是那个被我“夺取”游戏账号的那位玩家。

    这个假期刚开始的时候,那个分身才差不多刚开始适应完那个身份,并且还在摸索那个世界的语言文字等等信息,为融入玩家群体而做准备。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想着多搞些这种玩家分身,但是后来我就逐渐放弃了,因为没必要。

    我并不是真正的夺取了账号,而是接手了一个账号使用权限。

    我无法用这种形式的游戏分身去对抗游戏玩家。

    不仅仅是没必要,更主要的还是,就这程度的玩家战力,甚至还不如我自己原本的分身手搓法术呢。

    而且账号的权限在对方那里,大规模的夺取账号的行为,要是让对方发现,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那个游戏玩家的分身,我的定位就是获取那个世界的情报。

    语言、文字、文化、游戏设定,超凡力量等等。

    虽然答应了梅学院长不去接触那个游戏世界的麻烦,但是这种分身办事还是很牢靠的,可以随时跑路没有任何的麻烦。

    而且…梅学院长让我不去掺和游戏世界的事情,我就不去了吗?

    梅学院长的意思是不希望我受到危险,潜台词是只要不危险那就随便。

    梅学院长在我一路走来帮了我很多的事情,回顾过去,梅学院长和我说的事情很多时候并不是全部的真相,而是以我视角可以理解的真相。

    这我是很理解的,就好像我如果遇到了一个普通人,如果他牵扯到了我的一些事情了,我也不会将很多事情彻底坦白,但是会换个角度去讲述,去引导他为我做事。

    不过在我的小魔女的身份被承认之后,梅学院长似乎就没有这样过了。

    游戏世界,梅学院长她们自然也有自己的考量,她也和我说过现在的困局,而我相信真实的困境可能比我预想的还要麻烦很多倍。

    和游戏世界扯上关系的,已然是超凡层面的博弈了,而之所以主世界没有出现很明显的动手行为,则是超凡不干涉原则的契约。

    但是即便如此,我要是不小心入局了,超凡的手段也能让我置身险地。

    就好似上学期的期末狩猎,超凡们只是一个想法,就有那么多学员为之付之行动,而他们只是动动嘴皮子,甚至事后他们都可以摘得干干净净。

    而他们之所以被扒了层皮,是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不讲道理的超凡魔女。

    要是超凡魔女和那三大顶尖学院的超凡种族其实是差不多的层次呢?

    别说薅到一枚世界碎片了,赔偿大概率都是口头上的道歉,而且我还不一定听得到。

    所以梅学院长和我说不要去掺和游戏世界的事情,主要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

    我还记得当初我在完善大知识之树的时候,那个时间段还是其他学院超凡导师来我们魔女学院交流,事后贝芙·爱兰娜学院长还留在我身边,为的就是守护我。

    那个时候我听贝芙学院长说是在保护我,要是没她,那些超凡学院的家伙说不定真的会动手。

    我还以为学院长是开玩笑,不过现在再次回想,那会儿可能还真不一定。

    撇去这些干扰因素不提,我的那个特殊的分身早在先前就已经存在了,我自然要物尽其用起来。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之下,我依旧在被动的接收那个游戏世界的信息与资讯。

    比如我那个分身现在已经混入到了玩家群体之中。

    而我也知道了玩家群体之间也并不是一个团体,大多都是各自为战,顶多也就几个人的小团体。

    当然,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还是主世界的游戏玩家大量销号,很多玩家只能各自为战。

    我夺舍的这个游戏账号所处的游戏层次并不高,而且我也不敢与原本加了好友的人沟通,生怕被发现破绽,但是依旧得到了一些信息。

    比如…目前还留在主世界的玩家,基本上都是很清楚他们行为是在“入侵世界”的知情人。

    但是即便是知情人,他们并不清楚他们自己的世界遭受到的威胁,只大概清楚这个世界似乎有着他们不能接触的禁忌。

    而且我还探索到了那个游戏世界对我们主世界的游戏称呼。

    一开始主世界还处于初次发现,只有一连串的临时代号编码,而现在已经出现了正式的游戏名字了。

    就好像秋如心当初的那个世界被称作《罪恶之星》开放世界游戏。

    而我们这个世界的名字叫做……《天灾魔女》。

    一时间,我都有些受宠若惊,不过思索了一番之后我觉得…他们在得知真相之后,这个所谓的“天灾魔女”,可能指的并不是我当初随口的那个称号,而是魔女种族本身。

    他们是真的觉得超凡魔女是带给他们天灾的邪恶存在。

    而且我还了解到,他们游戏世界还有着不同的游戏类型。

    开放世界,也是沉浸式体验最好的一种入侵方式,他们还有着很多其他的入侵模式,而那些入侵方式代表了不同的游戏模式。

    例如最经典的系统流强制抹杀惩罚任务的引导方式,这些可都是专业的游戏玩家在幕后操手的高端游戏。

    只有彻底征服,且没有后续之忧的世界,才会开放为大众游戏,依靠那些不知情的游戏玩家在那个世界进行游戏,压榨那个世界最后一丝的价值。

    但说是游戏,本质上不过是换了一个方式的搬砖罢了。

    当然,即便是搬砖,工作内容也可能是在另外一个世界当奴隶主呢?

    但即便当的是奴隶主,也改变不了他们本身被游戏世界高层利用和压榨的本质。

    毕竟游戏世界的游戏不仅仅压榨被设计为游戏的世界,同样也会压榨玩家的精力与金钱。

    我都有些为游戏世界的人感到悲哀了,但是他们似乎又不值得我悲哀,毕竟被他们入侵、奴役的世界又该如何呢?

    所以啊…我就应该遵循当初我的对那个世界最初的想法……彻底灭杀。

    不需要去考虑他们做的对不对,也不去想那个世界的高层人士多么可恶,底层人多么可怜,被他们入侵的世界多么悲哀……这些通通不去考虑。

    将事情回归本质,回归简单…一切只因为他们当初的时候,在那个小型世界,他们恶心到我了,那么我就要斩草除根!

    就这么简单。

    这么一想…反倒是我变得绝情起来了呢。

    难怪魔女的风评那么差,不过我觉得魔女姐姐们应该不介意我让魔女的风评变得更差一些。